飞翔网◎科幻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飞翔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水野冰河

科幻小说中的五大鸡肋发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9 14: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远程传送还可能出现一种结局:这边的分解为原子了,目的地那边的却没合成出来,彻底悲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9 21: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看标题就进来看了,先就猜想,一定有能量创造和能量传输这两个东西,果然人的大脑的想法都比较趋势于相同,运用能量娱乐-全息甲板,运用能量移动-远距离传输,运用直接能量辅助生活-复制机都榜上有名字哈。
我考虑了很长时间了,准备写篇人的生活和能量关系及对未来预测的文章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 21: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星战大概也是飞车泛滥的一部电影之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5 16: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runkenpaul 于 2012-1-25 16:49 编辑

   不知道飞行汽车使用什么样的悬浮方式,如果是像飞行背包一样的喷气式或涡轮式,那么处于它下方的汽车\行人或者其它东东怎么受得了?
   如果是某种反引力装置,还不如直接做成小型的比如椅子,因为唯一需要亲自运输的东西只有自己了,其它物品完全可以用自动货运机器.
   科技发达到这种程度,自动化早应无比发达了,何须去亲自去体验冒险和塞车呢?

   传送机么?  既然可以分解,可以重组,为什么不把人重组个成千上万份,  变成复制机多方便,还可以远程复制,造人都可以了,造一支克隆人军队还不是很简单的事情.  
   跟复制机一样,直接复制人和武器,征服宇宙算了,满足人类的统治一切的欲望.  复制咖啡,简直是大炮打蚊子,大材小用.
   有了这种玩意,被虫洞丢到任何象限都不怕,复制个千百万人,开辟新天地去了,统治宇宙都不在话下,何惧博格人?

   全息甲板么   呵呵,我想在它发明出来之前,人都可以直接在脑袋上装网络接口,实现无线通讯,甚至直接刺激大脑皮层,进入虚拟世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 20: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幻嘛,不要较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 22: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影里面视觉效果震撼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3 21: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文实际上也是科幻,单独把某一部科幻片里的新科技拉出来放到现实中,那能成立就怪了。文章忽视了这些新科技在它所在的科幻作品中大多是符合逻辑的存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6 16: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远程传送最不靠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10 14: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zengxiao 发表于 2008-1-7 12:34
其实用到了飞行汽车的还有另一部电影:少数派报告 。。。

还有《第五元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5 17: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都是很好玩的发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1 20: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量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7 08: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不过,全息甲板还算靠谱,完全可以把它看做现在电脑游戏的升级版,对于中国的民众素质而言,所谓的网瘾可能是个问题,但在欧美,有网瘾这个词么?在未来,人类素质大幅提升的社会中,这个担心实在太过牵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31 09: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的有些还是能实现的,比如远程传输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 09: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西总是有利有弊的嘛,不能一概而论。不过分析的还真是头头是道,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4 21: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还是不太同意,个人觉得远程传送,也是一个鸡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30 14: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zhaosan2150 发表于 2008-1-9 14:31
个人认为那个复制机确实比较搞笑。当你把钻石耳环送到女友面前时,她摔到你脸上200多个钻石耳环,告诉你都是 ...

你想得太狭窄了,DS9中连黄金都是没人要的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 11: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不定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7 09: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鸡肋这个词用得不恰当啊
飞车的话一定会有新的交通法规出来啊,不然的话现在的飞机再多一点不都要撞一起了,说起来中国的小说里也有啊,小时候看的小灵通漫游未来市啥的
全息甲板的话倒是觉得有可能变成黑客帝国那样
传送同意楼上某人的,关键是人的定义是什么,单就身体组成而言我们一生要换很多次的,传送只不过多换几次换得快一些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9 23: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s00 于 2013-1-9 23:53 编辑

LZ莫非是所谓的理论反对派阵营的?前面两个赞同,但是抨击星际旅行里的发明确实有点过界了.那个全息 传送 和食物复制 问你一句那里鸡肋? 回答不出不要喷阿! 知道鸡肋的意思?不是你不是喜欢的东西就是鸡肋阿!不会是悲观主义吧? 人类发明火药才是最大鸡肋造成无数人死亡造成无数的破坏有些是永久性破坏.难道不鸡肋?  汽车 电力 网络 这些都是鸡肋也有一大堆理由!按照Lz意思 这些发明都鸡肋了人类回到原始时代不鸡肋了?一样鸡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9 23: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shsingle 发表于 2008-1-20 09:25
远程传送,真的很可怕!

那里可怕? 问你世界物质什么形成的?宇宙三级量子 那三个? 弄清楚原理在思考下就明白了。 你把水烧开难道不可怕?水被加热的时候已经代表不是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飞翔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飞翔·科幻网

GMT+8, 2018-2-24 18:17 , Processed in 0.069585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